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穿过岁月的深情

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主人公同志正在为我早上的一句话跑到某超市去买东西,特别声明不是家门口的那个家乐福。 这位同志酷爱给我买东西,特别酷爱一次买好多个,酷爱在自己睡醒时把我也弄醒,酷爱问我吃什么,酷爱喊我对小朋友的称谓,酷爱有事儿没事儿撩我两下,酷爱惹我生气,酷爱让我看他喜欢看的东西,酷爱给我讲我一窍不通的事情,酷爱重复问我同一个问题,酷爱答应我匪夷所思的要求…… 我现在环顾四周,床的造型是他自己为我设计的,所有的娃娃都是他送给我的,音响是他私自买来给我玩的,一把一把的饰物全部是他从不同地方贩买过来的,还有钢琴,整整九年,是他每星期带我去上课每天听我练琴,不厌其烦。 我嘿唬他基本上已经成习惯了,他受我嘿唬估计基本上也成习惯了。不过从小到大,哪怕是现在,我的鞋还是他给我刷,我的包还是他给我洗,我的杯子还是他定期给我处理,我的水果还是他削好皮插好叉放到盘子里,我不喜欢吃的东西还是他给我吃,我乱要的东西还是他给我买,我生气的时候还是他被我折磨。 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。可以因为我一个眼神明白我所有的心思,只有你。我多看两眼的东西,你会问我喜不喜欢要不要买;我多吃两口的食物,你会长年累月的放到我面前,比如前一阵子一冰箱的大果粒。 我一直记得那年,刚开始有鲜奶蛋糕,到处都没太有卖的,是你定做了很大一托盘让我吃到不想再看。我到还很清楚的记着那个大托盘的样子,就像我现在画画用的大调色盘,很传统的镶蓝边的长方形白色磁盘。我一直记得以前你每年带我出去玩时都让我先睡,你可以自己睡到卫生间的地板上,可以由着我看电视到很晚。我一直记得小时候你背我上楼,冬天我起床的时候你给我穿衣服。我一直记得一年级有一次中午睡过头,你骑着摩托车带着我一路狂飙,七分钟到了需要十五分钟才到的学校,从那之后某处交警就经常盘查我们,当然你总有办法脱身。我一直记得高一时你每晚加班,还是给我买好饭送回家,每天我都吃不完,但是你还是坚持每天买很多。我记得的事情太多太多了,我所有快乐的记忆几乎都和你有关。是你给我丰衣足食的生活,是你给我永无止境的容忍,是你给我享用不尽的宠溺。堂妹现在都常跟我说,你对我真好。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。是这样吗爸爸。可能你是我的仇人吧,所以这辈子受我折磨。不过,就算是情人,你也一定很合格。说笑了。我是想说,你懂得怎样让小女孩开心,也懂得怎样让大女孩开心,尽管我一直是你眼里的小女孩。你会用适合我的方法,也会用适用所有女人的方法。十八岁的第一次鲜花和第二次鲜花,我忘不了周围人惊愕的目光,也忘不了内心由衷的感激和喜悦。 前些日子回家时发觉被人跟踪,我看到家里明亮的灯光,我知道你在等我,所以我没有回头的跑上楼。这种甩掉恶人的方法不是很科学,不过当时我没有丝毫的犹豫,也没有丝毫的害怕。你强健的臂弯让我感到安全,让我毫无畏惧。无论我有什么困难或是有什么需要,你总能为我解决,总能很有效率的达成我的心愿。何时何地,何年何月,我都可以向你求助,你是我的智囊团,是我的堡垒,是我的港湾。 我很爱你,爸爸。虽然当面说不出口,但我还是希望你知道,我很爱你。你给我生命给我温暖给我幸福,你一味的纵容着我偏执的执拗,你固执的为我遮蔽风雨。我很明白,这个世上再不会有男人比你更爱我。我始终很放心的在一旁牵住你的衣角拉着你的手一路平坦的走着,可是我想让你知道,不管走到什么时间,也不管到达什么地点,我都是你的小女儿,是十九年前你抱在怀里的小女儿,是很多年前你背在背上的小女儿,是现在坐在你面前的小女儿。 我们相识十九年。十九年的日日夜夜,我始终扮演着被你牵挂的角色而从未有所回报。我希望这篇文章能够送给你,作为给你的四十五岁生日礼物,祝愿你永远健康、快乐。 我爱你爸爸。 Je t'aime pour toujours. Forever I love you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