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平平淡淡才是真

今天心情不错,早晨和老公手挽手走进办公楼,在楼梯处分手的时候,被产科的周姨大叫一声,吓了一跳,周姨说我们看起来有点恋恋不舍。要是刚结婚的时候有人这样说,我会不置可否,但结婚都八年了,实在在内心深处少了那往昔的甜蜜,应该说,现在的状态是习惯了恩爱的生活。
北方的天气就是这样,多晴朗,少阴郁,秋高气爽,风和日丽。天气虽然一点点的在变冷,但我却不在乎身上迎风时的战栗,反倒因为这样轻松的时刻而开心不已。
寂寞的人往往都是因为没有爱而痛苦,我总是喜欢在一旁默默的看着那些幸或不幸的人,把他们的故事揉在酒中,品在嘴里,感受在心底……
有个朋友不止一次的跟我说她的婚姻好像出现了问题,两个人总是没有什么太多的话要说,更是没什么共同的事情想要去做,她也曾因为婚姻的寂寞想要离婚,却又舍不得孩子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但婚姻其实就是这样,虽然在开始的时候建立在爱情之上,浪漫而迷情,但在继续下来的日子里,因为对对方的熟悉而不愿意再继续理解,最可怕的是还失去了一起享受生活的愿望。我帮她一起回忆了她丈夫曾经对她的好,也用自己的生活来说明其实婚姻就是这样平淡无奇,平淡的生活中,如果缺乏了对对方的理解,可能两个人就渐渐失去了和对方生活在一起的兴趣。也曾经有人问过我:你幸福吗?我当时很迷茫,毕竟爱情转身而逝,谁也不能保持那么久的激情和依恋,所以没有回答。但现在看来,如果真要奋不顾身的去追逐爱情,而置婚姻于不顾,可能,我们又无法面对离婚后的一些问题,谁又能保证,你再次的爱情会天长地久,永远的如火如荼呢?我不要她离婚,和她讲要慢慢来思考这个问题,千万别因为一时间的冲动,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。
那天我在扎龙自然保护区,拍摄到一对鸿雁在水中相依游荡,当时丈夫就站在我旁边,在猜测那对鸿雁的样子特别像胖鹅,阳光下这个依然年轻俊朗的男人,脸上被水光映出了动人的光芒,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心动,想想这些年,他总是不愠不火的站在我身旁,支持我,爱护我们的家,知道这还是个懂得坚持的男人。女儿那天晚餐的时候对我说:妈妈,爸爸特别怕你,他总是听你的话,我也特别怕你,你说什么我都会听。我听了鼻子有点酸酸的,握着女儿的小手告诉她:宝贝,你们不是怕我,是爱我……
看看这个朋友的情感生活,我感叹着,还好,我依然坚持着做我自己,还好,我依然没有因为冲动而放弃,还好,我把他如此的留在了我的生活里……
果然,平平淡淡才是真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