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现在投资正当时

昨天CCTV-2频道报道:中国银行酝酿收购国外银行股份。有专家称:这是中国银行未来十至十五年的机遇;但也同时指出,有两个问题要注意。一是要解决如何控制投入的股份;二是要注意到东西方文化差异带来的管理问题。如果这两个问题能够得到解决,现在投资正当时!
看过这篇报道和专家评论,我不仅联想到了邮市。王国强启动市场也有几天了,为什么各主力没有呼应?我想无非有两种可能。一是大部分主力没有看好王国强启动市场的时机,担心这个时候匆忙上阵,会被邮政利用,自己会输的很惨。二是怕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加大,邮市进一步走低。自己被套牢。这两种思潮一直左右着市场,这看起来也是正常的。
我在这里首先声明:我不是在忽悠大家来做市场,我只是谈谈我看这篇报道后的看法。我切说之,大家故切听之,千万别当真。专家说:现在投资正当时!那么我们不妨把这句话扩大到我们的邮市上来。既然大家都认为,邮市是继股市、房市,第三投资市场,同时又是低迷了十二年的市场的话,我和专家看法一致:现在投资正当时!
俗话说:没有永远跌的市场,也没有永远涨的市场。股市大涨至六千多点,跌到一千七百多点;房市大涨至没谱,现在也开始跌了。难道邮市只跌不涨吗?用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问题,来印证我们刚才说的那句俗话,是在准确无疑的了。
有人说,我们相信有行情,但不是现在。我觉得,市场有着自己的规律,这个规律不会轻易被人们猜透的,行情也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发生。而且,这种行情的到来,是不会给很多人机会的,会有很多人会踏空的。行情来的时候,开始会有人迷茫,是不是行情拿不准,观望的居多。当更多人确认是行情来的时候,行情已经走的很远了,再加上动作迟缓,高位接盘的多数是这些人。所以,我认为,自己心中应当有一杆秤,来称自己何时来入市,何时出局。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,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。我觉得,在大家都认为行情不好的时候,也就是行情即将来临之际!这也是邮市未来十至十五年的机遇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