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

走经营之路

邮币卡市场97年的大潮,随着从北京月坛安家马甸之后,也就悄悄结束了,市场经过重大的洗礼之后,广大邮人也重新洗牌了......生存下来的人民会冷静地思考思考了!回首这些年来的血的教训,只有走经营之路才是明智之举!
那是在99年,我经营邮票,主要以打折票和年票为主,生意也不错.因为我的包房位置特别好,又和卡区相连,后来我又增加经营电话卡,因为做电话卡可以使大资金快进快出,况且来的顾客都是主动来买的,而邮票相比之下就被动了些.这样就使我的生意达到了互补,每天忙得不可开交,天天盘点净利润1300元!
可是好景不长,随着01年马甸邮市的搬迁,我"受命于"大家的"嘱托",成立了"马连道邮币卡市场",后来该市场解散,移至"北京西站文化市场".三年多没做生意的我,承蒙老朋友的关照又重抄就业,经营打折票和年票,每天还是很忙的!不管是北京做年票和打折票的都很忙,就是前几天来北京的,上海做打折票的大户-----吴建华说自己每天都很忙!还有和我生意往来的合肥"陆周","无极斋",广州李永恒,广州洪燕玲,银川"天马邮社"等等全国各地经营年票和打折票的朋友们每天都很忙,每天都有生意做!这说明了什么?
这些年来,市场炒来炒去的结果是什么?只有以泪洗面!!!还有北京市场上当年和我一起做电话卡的小字辈们,现在都混得有摸有样了,又是移动和联通的代理,每天百拾多万的流水,天天有近千元的收入!这又说明了什么?我认为,只有走经营之路,才是最稳健的投资!只有经营符合市场,符合顾客需求的邮币卡商品,才是最好,最明智的选择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