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

如何才能坚强

总感觉自己不是那么坚强,所以总是在空间里自怨自艾。在这里,显得像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,期望着这里成为心灵避风的港湾,朋友问我为什么可以在这里毫无顾及的说出自己所思所想,其实我也不知道。每次想到在这里写东西只是因为不想和别人诉说,但是有时候还是想着逃避,所以便写了下来。以前都是写在日记本里,已经写了几本日记了,现在还不时翻出来看看。人的成长很缓慢,心情变换的也很快,毫无踪迹可循。这只能算作一种怯懦,一种不成熟。尽管自以为已经不再是以前幼稚的自己,但是现在看来自己只是处于一种过渡期,还远远没有成熟。
有人告诉我,成熟不是什么好事。但是,我还是对成熟有一种执着的渴望,渴望着自己能早点面对这个社会,面对一切。尽管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,尽管别人说社会黑暗,尽管别人将社会形容的似洪水猛兽一般,但是我还是执着的向前一步一步的走着。快要接近那个未知的社会了,尽管已经褪去了天真的外壳,尽管已经披上了成熟的外皮,但是还是没有任何胜算,面对社会。金融危机来了,今年毕业的许多人去应聘,但是结果却让人心寒。招聘会是一直不停的在开,但是真正找到工作,成功融入社会却是仅有那么几个。而,我的竞争力在哪里?真的很可悲,到目前为止,我没有发现自己有任何的竞争力,世间的事没有一蹴而就的,所以没有几年的苦练,我根本不可能做到技有所长,所以,如今的形势,对我而言,的确不怎么好。
不过既然要磨练自己,使自己坚强,那么就不应该再想着逃避。不想再浑浑噩噩的过日子,尽管以往已经有了目标,可是为什么我总是对自己不是很满意?因为梦太遥远,而且思绪有时会飘得很远,有时候会气馁,显得虚弱无力。不过,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,现在开始,还不时很迟。所以,要彻底改变自己,要让自己彻底变得成熟。有人说,成熟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。那么,就从一点一滴做起。只因为不想在一年后不能被社会接纳,不能适应社会。
今天老师讲了很多,几乎花费了一节课的时间。不过没有废话,没人觉得他讲的不对。社会糊涂了,我们不能糊涂。社会再乱,而我们必须做一个真正的自己。走自己的路,外表的装扮并不能算作个性,真正的个性不是这个样子。个性应该是积极向上的。我们平时看到别人的辉煌就会羡慕,却没有看到辉煌背后的心酸。所以,做一个真正的自己,做一个坚强的自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