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

天若有情

我喜欢热闹,所以开酒吧。在这里,我跟不同的男女聊天,谈心,去帮助他们,开导他们。大多都是关于爱情!
  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喜欢点支烟,一遍一遍读剑锋的日记,关于我的日记。我想从他的日记里读懂他的心,尽管在我还没有读懂的时候,他已经说不爱我了,走得那样洒脱,我却一句话都不说,走就走吧!
  已经快五年了,我还是没有忘记他,每天枕着他的日记入睡,失眠的时候,就看他的日记,看他是怎么把我懂得这么透彻,比我自己还要了解我。
  原以为,我不会再爱任何人,可并不是这样的,我这次似乎错得更远,接受了一个小我3岁的男子---小威。他现在是家公司的总经理,我就不明白他怎么就喜欢我,没一点的出色,甚至有些差劲!
  对于小威承诺说不会背叛我,我更不当一回事,因为誓言就是世界上最美的谎言!更何况,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若有情死得早。爱情不过是场两相情愿的游戏,有人太入戏,有人太不潇洒,仅此而已。那小鬼想玩我就陪他玩玩。
  我在插花,小威把一个纸盒给我说:“这个一定合适你用!我在网上查了不少资料。我一看那里面几个小小的瓶瓶罐罐上的牌子,说“够我买一千多斤米,吃上三年没问题。”小威笑了笑,在我脸上亲了一下说“尽管擦,不会让你没米吃的!”我看着他那干净的脸,翘起嘴,沾了一下他的脸颊。小威笑了笑,高兴的出去了。我笑了笑看了一眼一直盯着我的男人,愣住了,居然是剑锋!我装作没看见。
  打烊后,匆匆锁上门。
  回到家里,剑锋挤了进来,抱着我说:“我一直爱你,从来没有变过!”事情永远都是这样,要不没人爱,要不就都来。闭上眼只想好好珍惜这片刻的温存!
  这时侯我在知道什么叫毒药,就是那让你不要自尊,不要人格也要贪婪到不放过一点点的粉末的东西!
  我的手机一直在响,剑锋根本就不许我去拿手机!
  早上睁开眼,不见剑锋,披上睡衣,到处找,找不出一丝的痕迹,只有还未恢复的精神证明他昨晚真的来过。我苦笑着问自己:“陌清,你在失望什么,工作了一夜没拿到报酬?”
  在酒吧里坐着,眼前总是浮现剑锋的眼睛和手,还有自己那可怜兮兮,生不如死的样子……小威在我对面坐着,抱着酒瓶牛饮,我那过酒瓶,小威把我拉进地下室,冷冷的说“你到底爱不爱我?为什么要跟姓姜的鬼混?我不是男人?上床我是没经验,你要什么你说呀!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!你怎么可以这么作践自己?为什么非要在姓姜的面前放荡?”真的有些受不了小威说的话,心如刀绞一样,小威抱着我说“都过去了,不要再当傻瓜了,姓姜的不是个东西。”我只是一直流泪,过去了,真的过得去吗?我真的没有一点的信心。
  当看到剑锋陪老婆买孕妇装时,我突然觉得很难过,我也要买孕妇装了,他都不知道我有他的孩子了。
  无力地回家去,看了一眼床边的化验单。剑锋抱着我又摸又啃,我越挣扎他越用力,眼中势在必得的坚决。我这才发现那张化验单有人动过,我反抗或是不反抗,结果都一样。无奈之下,我痛苦地尖叫救命!
  小威冲进来,拖过剑锋,狠狠地揍他,我没有心疼一下,慢慢地整理了一下衣服,走出房间……
  哪晓得姜剑锋的老婆挺着肚子跑到我店里把我狠狠骂了一顿,还吐了我一脸口水,我突然觉得她比我还可怜,因为这个女人已经在为姓姜的疯狂。而我,就在把姜剑锋当成毒药的时候,戒掉了,我只相信肯不肯,没有能不能!
  小威退了我的出租房,把我的东西全搬到他的三居室了,每天下班后买好菜,打电话给我,求我教他做菜。那张化验单也根本就是我自己拿错了。
  姜剑锋爱上了小威公司那个漂亮能干的副总裁。闹离婚,她老婆跳楼自杀了。闹得满城风雨,我失落地靠在小威怀里,说:“她真可怜,为那种虚伪的人去死,才二十几岁,那么优秀……”
  小威苦笑着说“我有些担心文伊!我中学时代暗恋过她。”
  我笑了笑说:“你跟她才是天生一对呀,我有什么好的!”小威紧紧抱着我问“如果有一天我背叛了你,你会原谅我吗?”
  我摇摇头说:“你试试不就知道了。”小威独自背过身去睡了。我笑了笑心里暗问:“文伊是何等厉害角色我不知道,她想要的向来没有得不到的,他要对小威耍阴谋诡计,我当然会原谅小威。如果他们可以在一起,我更会祝福!
  也知道那个文伊趁小威不注意在小威的酒里下了药,带小威去酒店了。
  小威依旧没有跟我说分手,不准我搬出他家。
  文伊也没有逼他.
  就在这时,姜剑锋卖了公司,全部入股到文伊所在的公司。
  小威辞职帮我打理酒吧。不到半年的时间,传闻文伊杀了姜剑锋,但警方一直没有足够的证据。
  
  文伊看着我,我把那吧台擦了又擦。过了很久算是走了,看着她的水桶腰,我知道她也一定很迷茫,小威不承认那是他们的孩子。
  小威拿过我手中的烟,我看着他说:“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,一点都不好玩!再在这里呆下去,我估计我是没命了。”
  小威看着我大吼:“你这女人太毒了,谁跟你玩?你居然这么糟蹋我的感情?你知不知道我为了守住我的承诺,过得多痛苦,文伊就这么弄得大肚子,一个算计我,一个玩弄我,我不欠你们的!”突然的吐血。
  我匆匆打了120,小威紧紧握着我的手说:“没用的,是文伊!告诉我,你刚才说的全是假的,你爱我!我要听真心话!我把心里话全都说出来了,还是没有挽留住小威的生命……文伊也在第二天,在家里服毒自尽。如果说文伊杀姜剑锋是为了给好朋友报仇,那她为什么要害死小威,还有她肚子里的孩子?这难道还是爱情……
  看着小威的父母在那里哭得死去活来,我心里发誓要好好照顾两位老人就当是替小威尽孝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