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

有一种爱叫做放手

(一)
  哭过、骂过、打过、求过,可是越是闹,他反而离他越来越越远。
  算了吧,放了他吧,彼此都轻松。她累了,终于觉悟了。
  于是,她对他说,我们离婚吧。我不再死皮赖脸的拖着你了。
  他惊愕地看着她,虽然他期待这一天,但是真正到来的时候,他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了。
  房子得归我,因为是你的过错,你离开这有落脚的地方,我却没有。
  嗯。
  孩子我来抚养,你有爱情可以寄托感情,我只能把所有的爱寄托在孩子身上,你啥时想孩子随时来看,我不阻拦。
  嗯。
  存款归我。我的青春岁月都给了你,如果嫁给别人,也许不会被抛弃。从少女变成黄脸婆的代价,这是青春损失费。
  ?
  车子和那个店铺给我,我已经人老珠黄,下半辈子只能孤单过了,有钱人不会找我,没钱人我也不能倒搭,这是这些日子和以后若干年的赔偿费,换句时髦的话叫做空床费。
  嗯?
  还有,孩子将来念完大学后如果出国的话,你要出钱,因为你们血缘上的亲情,是你该付的。
  那我还剩下什么?
  自由啊!自由有多可贵啊?没听一首诗说,为了自由,生命和爱情都可以抛弃么?你的身你的心,你完完全全带走吧。现在,去你该去的地方,如果你的她还接受你,那她就是真的在乎的是你本人,那我还得恭喜你,这个世界还有真爱。给你两天时间考虑,同意的话,回来签字,我就放你走。
(二)
  亲爱的,我来了。我自由了,我完完全全属于你一个人了。我再也不走了。
  真的么?太好了。那我们到你那住吧?这里太小了。
  不行,房子归她了。
  那我们再买一套吧?
  不行,钱也归他了?
  那车、店铺呢?
  统统归她了,你不是说只爱我的人,其他的都不重要么?我把我的人带来了。
  你还是把你的人带走吧,我这里唯独不欢迎你这样的男人,你可以一无是处,但是不能一无所有。
(三)
  你回来了,回来签字了吧?
  这次我真的回来了,我再也不走了。我和她彻底完了。没有钱,我一文不值。
  我好像听见你胸膛里有什么东西好像破碎了?
  岂止是破了,没看见人家肠子也是青的么?
(四)
  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恨,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。当一个男人兜里比脸还干净的话,站在他那个貌美、年轻、温柔、浪漫的可人面前,他会看见她翻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。
  对爱放手,但是要清空他所有的身外之物,只给他自由。让他自己撞了南墙自然回头。
  争是不争,不争是争。这才是人生最高境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