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

没有爱情,人生就容易成为荒凉的土地

人生是一幅风景,爱情是一束鲜花。没有鲜花,风景就不会绚丽;没有爱情,人生就容易成为荒凉的土地。
  若要说我和你的相遇是来自于两个不同的世界,那么,遇上你和撞上鬼有什么不一样?
  我是一个相信缘分的人,更相信自己的感觉。所以,在缘分的安排和感觉的判定下,我们不仅相识还相知了。人生得一知己不容易,我尽心地呵护着这份友谊,从没想过会跨越这个朋友的界限。可是渐渐地,我发现自己跟你并非那么理智,在感觉上我们就过早地跨越了那个界限。所以我决定选择退出,是那么的决绝。可是你的一句话就把我打回了原形。在你的挽留和渴求下,我答应了跟你交往,并亲切地称你为樊。这是我的初恋。
  也许巧遇是缘起,是爱情的开端,但它也预示了昙花一现的悲哀。
 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有过欢笑,也有过泪水。但更多的还是遗憾,遗憾我们为什么不能同时呼吸着同样的空气,遗憾为什么在对方需要自己的时候却不能站在面前……但事已成定局,我们无法改变。可是不懂爱情的我,为了你能更好的在乎我,就一次次的说出了分手,因为我知道你是真的爱我的,而你也就一次次地放纵着我,宠着我。其实我很享受这个过程,其实我没有一次是真的想要分手,因为我更知道自己是多么地在乎你。也许是同样的游戏玩久了就会生厌,就会觉得累。那次我提出的分手你没有再对我妥协,你只是安静的说:“好吧,祝你开心。”如果你能看见我的话,你就会知道我有多后悔,有多伤心了。可是尽管我有千般的不舍,我还是理智的放手了。只是我知道自己的心也会跟着你一起走。
  那时的我好像是一只断线的风筝,无依无靠地在天空中漂泊着。但是我也懂得了人活着的意义应当是在过程,而不是结论。我会记得我们曾经的一切,只因那是我们真真切切经历的美好回忆。
  还记得你第一次在电话上为我唱JAY的《白色风车》,当时的我是那么的感动,我很感激自己能遇到你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好像说再过几天你姐姐就要结婚了,我感到很惊奇,同时也为她祝福。你很自豪地说姐姐个子很高,而且还很漂亮。我笑了,这样的笑是对世俗的厌弃,因为我觉得你是一个在乎外表的人。可是接下来的对话,让我觉得你不是一个浅薄的人,你在乎的是内涵。所以,我更加坚定了对你的看法。
  你最后一次为我唱的也是JAY的歌,因为你很喜欢他。《借口》,也许是我们的片尾曲吧!它可以为我们的一切都画上完美的句号。听到这首歌,我哭你,而你依然是心疼地叫我别哭。虽然这次不是分手,可是我知道我们的默契就到这了。
  你不再打算接受我了,你只是一再地把我推给别人,那些你认为能带给我幸福的人。你还说恋爱是需要找一个自己爱的人,而结婚是要找一个爱自己的人。可是我要让你明白的是:我不是一件可以随便转让的物品,我有自己的思想,有自己的追求,更有自己的决定。很感谢你给的宠爱……
  现在的我只是活在回忆里,回忆那值得怀念的点点滴滴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