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

谁说一定要穿上玻璃鞋,灰姑娘才能被王子发现?
  谁说一定要变成白天鹅,丑小鸭才可以一鸣惊人?
  在“没”女时代,女人的幸福与美貌、金钱、青春通通无关!   谁都会为了梦想不顾一切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预期,但生活中总有很多变数,不管怎样,无论如何,我都要想办法达到自己的预期。
  出来一个月了,感觉好久了,这一路,现实遭遇的艰难远远超出了想象,可人们却还是很努力的生存,第一次想就这样为一个人停下,留下,守着,傻着;也是第一次发现长大是件特别不容易的事。正因如此,我才更应该对我爱人和爱我的所有人寄予感恩,月下旬,我的部长没有给我排班,我知道我即将离开这里,有点舍不得,在这里,我才能感觉到我还有爱情,我那迷惘,模糊的爱最初就是从这里开始的。
  回想之前,没有前因后果的想法,促成我一个个不负责任的挥别。发呆时,会无聊的看着的腕上的表,傻傻的听着秒针‘嗒嗒’的走过,也许闲逛到最后,还会又回到原点。其实最早就习惯了这种孤立的状态,甚至感到满意,注定了内心孤独与表面的冷漠和我行我行。也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生存状态,满意或不满意,谁也不必同情谁,可怜谁,我也一样。想再多都是无用功。‘爱情’若在身边,有时候不需要对视,不需要言语,只需轻轻牵起它的手,然后慢慢握紧,静静的就好。其实,人孤独的时候或许不需要人来陪伴,而寂寞的时候却需要。一连几天,他都没有理我,发信息也没反应,是我的要求和欲望给他有压迫感了么?心在渐渐关闭,感觉也在渐渐消散。回想一开始的时候,一切都有关爱情,到最后一切都与爱无关。这一定律应该是从恋爱到婚后的过程啊,怎么这么早就应验在这里了?爱中止么?不想去问为什么?一开始就答应给对方足够的空间。事实上,嘴在逞强,心里不愿意,更是怕的要死,应该相信,相信那些自己不愿意相信的。相信你也是真的很忙。
  ~·
  什么是幸福?什么是爱?还能走多远?还能撑多久?女人太坚强,真的就不可爱么?放弃那些自己不愿意放弃的,在没有保护的环境下,人才能放肆成长,才能够有怒放的精彩!一个永没有受过骗的人生,一个从没离过开的人生,一个不经历舍弃的人生,多么乏味!体验了别人的世界,才会发现自己其实也可以成为一部分的他们,从而才会用更宽容开放的心态面对自己的世界。
  如果说太多的压力和要求覆盖了太多的极限和资源,那么这种不和谐创造了生活的紧张,至少在个人的选择上,可以放弃一些要求和欲望,明确的外环境和氛围的调节只能让人有和短暂的放松,深有同感。每每夜里零点还是不愿意回去睡觉,愿意一个人在幸福里小区的楼下徘徊。谁都没有主动,谁也没有伤害谁,拥抱也早已没有意义,所有自以为是的牺牲和供奉,除了伤害自己,还能伤害谁呢?网络爱情与现实爱情没有区别的,一样的。倘苦没有人专心爱,就没有安定的爱情生活,不相信一心一意的爱,谁还有资格要求对方一生一世。网络里,总有网友不相信这样的爱情。
 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从床上爬起来开转班会,唉!累死了,昨夜3点睡的,看看以前发表的博客,所有的内容都是为一个人而写的。忘了今天在网上说什么了?他躲了,我开始莫名的怕,我知道,爱慕是一回事,真正在一起又是一回事。这个月我没有安排自己的时间,因为不想自己太忙碌。我还是坚持最原始的想法,守望着我几十年不遇的爱情,而他一如既往的将我遗忘。最原始的抑郁是来自于自卑,宝贝你说的对,自恋总比自卑好!没错,人没有美丑,只有特色。我还是自卑。
  机会可以走过,路过,经过,可是我不要错过。人最大的失败就是‘借口’,任何事情等到错过后再说‘早知道’绝对是没用的,我不要轻易放手,确定明确的答案,即使幻想破灭,也要直接面对痛苦,不逃避,因为逃避只会让痛苦无限扩大。
  “在拥有爱情之前,感觉到爱的那一瞬间是最美的”。一个网友这样说。发现,原来自己如此普通,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。过去的种种失眠、伤心、焦灼只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。散了,淡了,倘若有一天你若消失,我爱慕的心却依然。此刻发现,原来一切美丽的东西都是脆弱的,花期一过,便零落成尘。爱很简单,却为何走的如此辛苦?美丽故事的开始,悲剧就在倒计时。

没有评论: